「雨庙尽前尘」假如前世魏无羡出现在雨夜观音庙1

*含光君&老祖羡&玄羽羡。

*梗大概是老祖羡走错了时间线,跑到了雨夜观音庙的时段。OOC预警,注意避雷。

*魏婴=老祖羡,魏无羡=玄羽羡。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“江澄,你都……”

话音未落,门栓猛地被震飞,庙门再次四分五裂。

一道黑色的影子挟着风雨破门而入,腰间亦是竹笛,红穗随风飘扬。

苏涉怒道:“这又是谁?”

门口处,木门散碎产生的木屑纷纷而落。那人几步跨入,脸庞在众人眼中清晰起来。

看到这张脸,在场之人无一例外,都愣住了。

魏无羡更是愕然,须臾,缓缓起身,艰难地道:“魏…婴?”

这少年正是魏无羡前世的模样,那个勾勾手指便能掀起血雨腥风的夷陵老祖。

魏婴走近几步:“我记得我没来过这里,这都能认得?”

殿侧,江澄冷声道:“普天之下还有不认得你魏无羡的么?”

魏婴这才注意到那边,惊觉老熟人都在。看到江澄身上微微淌血的伤和脸上纵横未干的泪水,魏婴一时连自己的叛出江氏之说都忘了,几步上前:“江澄,他们怎么你了?”

魏无羡忙把他拉开,以免江澄一掌给他劈死,道:“人家没事。说来都怨你,消停点吧。”

魏婴:“我是刚刚进来,你们都来了多久了?这么远的锅都能甩到我头上?”

魏无羡:“怎么就不能了?晚辈服从长辈,闭嘴。”

魏婴:“……”

众人:“……”

众人:“有这么自己要挟自己的?”

魏婴的脸色青得快赶过江澄了。眼看又要发作,魏无羡忙把他拽到殿侧,摁在地上坐好,自己则扑进了蓝忘机怀里,偏过脸细细打量着昔日的自己。

蓝忘机轻轻地揽住他。魏婴早已惊得目瞪口呆:“你…蓝湛,你不是不与旁人触碰?”

魏无羡:“这怎么能一样。”

魏婴:“…蓝湛你喜欢他?”

魏无羡:“他还喜欢你。”

横竖都是同一个人,众人心中明了,却也是无话可说的,只得在一旁静静看着。

魏婴再次无语,半晌,朝蓝忘机那里倾过身子:“蓝湛,你…也没他说得那么花心吧?”

他的样子小心翼翼,声音还压低了几分。

原来自己以前这么单纯,这么死脑筋!还号什么夷陵老祖,像个涉世已深之人一般。

魏无羡首先憋不住了,拍腿狂笑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”

魏婴猛然起身,手压在陈情上:“你笑什么笑?”

魏无羡:“…哈哈哈你怎么动不动就用陈情吓唬人?好了好了消消气,等会还有事要你帮忙。”

魏婴挑起半边眉,却不肯再坐下来,倚着墙问道:“什么事?”

魏无羡道:“这里有人手里有阴虎符,我笛子又裂了,使不上劲儿。等会你看着把控。”

魏婴从袖子里提溜出两块坠着红穗的半圆黑铁,在空中甩了几圈:“继续编。”

这是真正完整的阴虎符。众人均是脸色一凝。

魏无羡笑道:“我知道你带了,但别用了,反噬太严重。我方才的意思是这里还有别人有阴虎符。”

魏婴蔑笑道:“你开什么玩笑。”

魏无羡道:“不是同一个时空的东西。况且还真有后浪能来推你,把你拍在沙滩上是迟早的事。”

魏婴:“怎么说?”

魏无羡:“长话短说吧。你死了十三年,这里是十六年后。你死之前阴虎符只销了一半。有位小朋友就对着剩的那半,复原出了另一半的阴虎符。”

「待续」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2205 )
  1. 共19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yuan | Powered by LOFTER